close

《第二章-武鬼操演》


「咦?你的手......難道這就是幻形的能力嗎?」晨玥驚訝的問,想了想,又接著說:「那能全身嗎?就是全身都

變形,這樣的話似乎會更強?」



「好像可以,我先試試。」剛剛似乎是集中注意力?想到這哩,凌雲比剛剛更集中自己的注意力,突然感覺自己

的炁息性質正在轉變為凝訣,原來開明是全凝的?



這時凌雲的體型也逐漸變大,逐漸變換成一隻巨型的黑色老虎,和普通老虎不同的地方,是他有著九顆虎頭,身

上環繞著銀白色的條紋,體型完全變形之後,光高度就有兩個成人的高度。




「哇!這樣很方便耶!什麼都能變嗎?」晨玥詢問著凌雲,凌雲張開虎口,卻吼出了幾聲低沉的虎吼,不只晨玥愣住,連凌雲自己也感到意外,原來是忘了變回人類。



「也不是啦,好像是接觸過的才能變,而且炁息強度也沒提升,似乎是和自己本身的炁息強度有關。」變回人型

的凌雲回答晨玥剛才的問題。



「什麼阿,那就不能想變什麼就變什麼了。」晨玥惋惜的說。



「還有這只戒指,我剛剛發現,它能和玄界聯繫呢。」凌雲不等晨玥發問,又接著說:「它能放出煙耶,紫色

的,不知道能幹麻。」



「咦?還能這樣?有毒嗎?」晨玥好奇的追問。



「不知道,沒測試過,還是之後再試好了,萬一有毒的話可就不好了。」要是因為自己放出的毒霧結果掛掉的

話......想到就覺得好蠢。



「嗯,說的也是,那就下次再試好了。對了,不是要去買東西嗎?快去快去,傀儡也帶去吧,聽說有殺人犯跑出

來了,我又不能跟去,帶著比較安全,記的要把斗篷和面罩都戴好喔,不然傀儡太明顯了。」



「好啦,別催,準備好就去了。」凌雲轉身進到屋內,過沒多久,凌雲從屋中走出,身旁還跟了一個身穿斗篷的

『人』。



「還有,你買完趕快回來,有個東西要給你。」



「知道了,那我下山了。」凌雲說完後便和傀儡轉身下山。



看著凌雲逐漸縮小的身影,晨玥不知道在想些什麼,直到凌雲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才轉身回到屋裡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老伯,我又來了!」已經到達歲安城的凌雲,挑選了幾個盤子,向熟識的老闆打招呼。



「少年仔,又是你阿,又打破盤子了?」



「呃,是阿,哈哈哈。」凌雲苦笑著回答,自從老爸下山之後,幾乎一個月就要下山買盤子五次,要不是老爸在

歲安軍團待過,退休金還撐的下去,早就沒錢買盤子了。


「都是老主顧了,就算你便宜點,十個盤子賣你五噩幣就好。」老闆和藹的對凌雲說。



就再凌雲準備道謝時,街上突然變的十分吵雜,凌雲好奇的問:「怎麼了嗎?今天街上好吵。」



老闆回答:「就是那個殺人犯阿,現在軍隊一直在找他呢,還要進屋搜查。」老闆很困擾的說。



「這樣找......找的到嗎?這麼吵,在附近聽到就逃了吧?」



「是阿,也不知道軍隊在想什麼,還是你老爸在的時候比較好,至少還會尊重我們。」



看著逐漸遠去的軍隊,又聽到老闆提到老爸,凌雲突然想起晨玥要他快點回去的事。「老伯,我想起有件事要

做,我先走囉。」



凌雲趕緊付錢,拿了盤子就急急忙忙的往城門口跑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晨玥,晨玥,我回來了。」凌雲一進門就呼喊著晨玥的名字。



「奇怪?人呢?」凌雲在屋裡找了很久,就是沒看到晨玥的身影。



人跑哪去了?不是叫我快點回來嗎?「咦!這是?」凌雲突然發現在桌上壓了一張紙條,剛剛急著找晨玥,倒是

沒注意到桌上的字條。



「字條?」凌雲將字條拿起一看,上面寫著『凌雲,不好意思,地狼族領地那有點事,我離開幾天。PS.要給你的

東西在桌上



「要給我的東西?」凌雲將視線移到桌上,才發現在原本字條的位子旁,放了一本書,而書上放了兩把淡藍色短

刀。



凌雲將書從短刀下抽出。「這個是?」這書......應該是某種秘笈之類的吧?這是......闇祕技-武鬼操演?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