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章《紫玉戒指》






在藍瑤河對岸稍遠處的山上,一間小木屋傳出了一連串的玻璃破裂聲。

...................


「嗚哇,又要換新的盤子了。」一名少年看著滿地的玻璃碎片皺眉說



「還說,每次都是你打破的,今天已經是第七次了。」一名少女微微皺眉的說。



「嘿嘿,不過這樣子好不方便,每次要去買盤子都好麻煩,乾脆搬去歲安城住嘛,這樣也比較方便。」少年一邊掃著

地上的玻璃碎片一面說。


「不行,你老爸說過,如果在練習時你能碰到我,你才能下山。」少女邊說邊用手指戳弄著少年的臉頰。


「欸,別戳啦,但是等到我能碰到妳要很久欸,而且老爸他打不過妳還不是下山了。」少年一邊把少女的手撥開,一邊為了下山奮鬥著。


「那不一樣啦,而且歲安城裡面都是息壤欸,我進不去啦,你去了我就沒辦法保護你了。」少女對著少年說。


少年想了想說「也對,只是要花很多時間呢......對了,老頭走之前不是留了一只戒指嗎,看起來不像普通戒指欸。」


「阿,你不說我還真的忘了。」少女轉身進到房間裡,過了一會兒,拿出了一只紫玉製成的戒指。「他說這只戒指叫"紫霞戒",不知道能幹麻,你自己研究看看吧。」說著便將紫霞戒遞給少年。


「嗯,天色不早了,妳先去休息吧,我研究一下這只戒指。」少年說著便將少女趕進屋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說是研究,但是要怎麼做啊?」少年研究著紫霞戒,紫霞戒在月光照射下散發出水漾的光澤,而戒指內側似乎有著幾個扭曲的符號。


「嗯?這是什麼?是......文字?」少年發現了藏在內側的符號,但不管怎麼看都看不出到底是文字還是符號。


「阿,對了,把炁灌進去看看。」說著,少年便將炁息灌進了紫霞戒中,卻意外的發現似乎容量挺大的,少年只好邊引炁邊灌進去,灌了快三小時後,少年發現炁息已經灌不進去了。


「嗯,灌滿了,之後呢?......咦?這是什麼?」少年意外的發現,原本扭曲無法辨識的符號已經能辨識了,仔細一看,上面浮現出兩個古漢文。「這是......''開明''?」


在少年說出那兩個字的同時,眼前突然變成一片黑暗,正覺得意外的少年,卻發現遠處出現一片巨大的影子,雖說是在黑暗之中,卻能看出那片影子與四周的不同,而那片影子的樣子,似乎是隻巨大的老虎,但是......頭怎麼有九顆?


在少年正感到疑惑的時候,四周傳來了一個聲音。「我是仙獸-開明,我和你的祖先約定,只要是千代家族的後代使用了戒指,就替他換靈。」開明頓了頓,接著說:「現在,你要『幻形』還是『預卜』?」


「什.....什麼?幻......幻形?」少年驚訝的說。


「那就幻形吧。」說完,一股強大的炁息猛然灌進了少年的體內,少年突然感到頭痛欲裂,痛呼一聲之後便不醒人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凌雲?喂,快起來!」少女對著昏睡中的少年拼命猛搖。「呃,什......什麼?晨玥?」被稱為凌雲的少年從昏睡中驚醒。


「你幹嘛睡在這裡啊?」晨玥疑惑的望著凌雲。「沒有啦,就......」凌雲便老實的把事情經過告訴晨玥,而晨玥也露出了意外的神情。


「你是說"開明"?」晨玥驚訝的問。「嗯,是阿,怎樣?」凌雲反問。


「開明......是十分強大的妖獸一族,但是聽說 開明一族......在數千年前就已經被滅族了。」


「咦?為什麼?開明不是很強嗎?」凌雲驚訝的問。


「哎呀,這不重要啦,你說你選了幻形?」晨玥似乎不想多說,凌雲也不好過問。


「嗯,是阿,這能力能幹麻?」


「不知道呢,畢竟沒有人被開明换靈過,你要不要先試試?」


「那我先試試看吧,嗯,要怎麼做阿......嗯?」凌雲正專心想著這件事,卻意外發現自己的外形......似乎正在改變?


「咦?怎......怎麼回事阿?」凌雲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,此時,凌雲的手已經變形成一支黑毛虎爪,而上面透出的炁息......竟是開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